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第三期“职业世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量:2760

交流会现场 摄影 孙启龙.jpg

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职业世界分享会第三期于9月26日下午16:00,在工科C757报告厅以讲座的形式开展。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学校2009届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的校友韩钊,现就职于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雅克拉采气厂,任生产运行科科长。来自地学院、石工学院、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参与此次交流会。

“各位师弟师妹大家好,我是韩钊。”谦逊平和,带着学生般的面孔,校友韩钊在讲座中,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单位中的工作经历以及大学生需要培养的素质与能力。“我们要积极平和地去面对工作中的种种现象,多从自身找原因,很多时候其实都是自身的问题。”韩钊分享了自己初入职场时碰到的人和事,如何处理工作以及各种人际关系。他自己总结了“四种重点工作”,上级安排的紧急工作、自己主要负责的工作、与职工切身相关的工作以及关乎职业发展的工作。他提倡我们要主动思考,有担当,积极行事。交流会中,韩钊还介绍了西北油田的工作现状、大学生工作前景等。

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宝贵的建议:一是要培养沟通交流的能力;二是多读书,养成良好习惯;三是安心做事,戒骄戒躁。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确立目标、提早为步入职场做出准备,实现梦想。

 “感谢学长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的‘干货’,真的受益匪浅!”一位来自石工学院的同学说道。此次交流会后,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也成为一份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地学院  杜佳梦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