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中国石油大学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和校招指南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量:19428

尊敬的用人单位: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18日,2022届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将同步正式启动,在此,我们诚挚欢迎您来我校招贤纳士!

  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下校园招聘服务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现将我校2022届毕业生校招相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一、学校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五大能源企业集团公司共建、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高校。

  学校现位于国家级新区——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学校建有研究生院,并有16个教学学院(部)。学校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生态初步形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有化学工艺等5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8个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11个学科贡献率提升。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等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跻身全球100强;化学工程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于51-75名;化学工程、机械工程、能源与燃料、工程学、地球科学等5个学科入选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全球TOP100。强化学科交叉,推进“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石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基础通用学科+优势学科、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积极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信息等新兴学科领域,初步形成了能源特色鲜明、优势更加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

  建校68年来,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以国家能源需求、海洋战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战略支点,大力推进学科融合、科教融合、校企融合和政校融合,走依托行业、融入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双一流”建设之路,向着“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

二、生源信息

  详情点击链接查看。生源信息

三、校招流程
  *关于春季开学期间校园招聘疫情防控措施的说明(入校招聘请务必阅读!)
  *https://career.upc.edu.cn/newsdetail/1/12096

  1、用户注册:

  登录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upc.edu.cn/)点击网页右上角“单位注册”进行注册,我校会在三天内对注册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预约线下专场招聘会、发布空中招聘会、申请参加大型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等操作。建议绑定我校就业微信公众号“石大就业服务号”以便手机端操作和即时接收相关通知信息(已注册的用人单位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复注册)

  2、发布招聘信息:企业用户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在“招聘简章管理” 栏目可完成招聘简章的发布。

  3、专场招聘会(空中/线下):我校2022届毕业生春季招聘活动已于2022年2月18日启动,企业用户可登录网站后,在“宣讲面试活动管理” 栏目里选择空中或者线下专场招聘会两种招聘方式,到校召开宣讲会的企业,请至少提前一周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在“宣讲面试活动管理”栏目中进行场地预约。

  4、大型招聘会报名:学校暂定于2022年3月25日、26日举行两场春季大型招聘会。企业用户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或登录“石大就业服务号”,在“大型招聘会报名” 栏目进行摊位预约。

  5、设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与企业俱乐部: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招聘与人才培养,学校已与全国300余家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在22家企业设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9家企业在校设立了企业俱乐部,就学生培养、专业实习、毕业生招聘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如果您有此方面的需求,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6、就业指导活动:为拓展学生职业视野,学校定期开展HR下午茶、行业发展报告会等以企业代表为主讲嘉宾的就业指导活动,如贵公司有开展就业指导公益讲座的资源与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提示: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到校单位到校均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及联系函》,附件可点击链接下载。链接

四、交通提示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于2021年启用,到学校可采用的交通方式有:机场大巴、青岛地铁8号线转1号线、出租车或青岛交运商务网约车(微信小程序搜索“米图出行”) 

  如果您乘坐火车抵青,可选择青岛站(到校30分钟车程),青岛北站(到校45分钟车程)为终点站,到站后乘坐地铁1号线到石油大学站。青岛西站(到校40分钟车程),到站后乘坐出租车或公交车到校。

五、其他招聘服务

  我们还将提供以下免费招聘服务:

  1.协助预订学校周边有合作协议的酒店(根据您的需求)。

  2.安排招聘助理开展招聘现场志愿服务。

  3.提供可容纳100人、200人、300人、500人等不同规模带有多媒体设备的宣讲场地。

  4.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微信服务号、校内多媒体显示屏、毕业生QQ群等多渠道宣传贵单位招聘信息。

六、联系我们

  联系人:唐老师  0532-86983082(招聘服务)

          胡老师  0532-86983079(就业指导)

          尤老师  0532-86981519(进校事宜)

  传真:0532-86981520

  邮箱:jiuye@upc.edu.cn

  网址:http://career.upc.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