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关于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六届“就业指导工作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量:1998

各院部、全体毕业生: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确立合理求职目标,提高求职技能,提升求职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满意度的就业。学校将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六届“就业指导工作坊”活动,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集中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乘风破浪●志存高远”

二、       活动对象:2021届全体毕业生

三、       活动时间:2020年7月-2020年12月

四、       主办单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五、       活动内容

  “就业指导工作坊”包括校级和院级两个层面的活动。校级活动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牵头,整合校内外资源统一开展。活动内容以大学生综合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定位、职业决策、简历诊断、面试指导、职业素养提升等为主。此外,针对学生的个体需求,学校还开通了网上预约咨询服务。

    院级活动由各院部根据专业特点自行开展,活动内容以就业动员与思想教育、就业政策宣传指导、毕业生推介和签约、朋辈指导、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为主。

    校级就业指导活动共有如下五个系列:

(一)精品讲座系列

(1)《职业规划类》

(2)《就业形势分析类》

(3)《简历制作技巧》

(4)《结构化面试与非结构化面试技巧》

(5)《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

(6)《求职权益与法务》

(7)《求职面试礼仪及注意事项》

(8)《公考系列讲座》

(9)《考研系列讲座》

    共有如上九个系列的讲座,每个系列均会邀请多个专家老师进行讲解。

时间安排:7月24日-9月30日。

具体内容:详细安排见学校就业信息网通知、第六届就业指导工作坊QQ群(1群群号:539105090 ;2群群号:1108183730)以及“石大服务号”的推文。

(二)就业技能“一对一”指导系列

(1)“简历一对一“线上示范课及一对一指导

(2)“面试技巧一对一“线上示范课及一对一指导

(3)“无领导小组讨论“线上示范课及模拟训练

时间安排:9月10日-10月30日。

预约方式详见:第六届就业指导工作坊QQ群(1群群号:539105090 ;2群群号:1108183730)。

(三)走近职场系列

(1)行业信息分享

(2)企业开放日

(3)企业互动:HR,优秀学生工作经验分享

时间安排:8月15日-10月30日。

具体内容:详细安排见学校就业信息网通知、第六届就业指导工作坊QQ群(1群群号:539105090 ;2群群号:1108183730)以及“石大服务号”的推文。

(四)求职技能比赛系列

(1)简历实战

(2)面试实战

时间安排:7月29日-8月20日。

具体内容:详细安排见学校就业信息网通知、第六届就业指导工作坊QQ群(1群群号:539105090 ;2群群号:1108183730)以及“石大服务号”的推文。

(五)个案咨询网上预约

(1)时间:2020年10月1日—2020年12月30日

(2)对象:2021届全体毕业生

(3)形式:网上预约,一对一咨询

(4)具体内容及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预约咨询师,咨询时间;毕业生通过PC端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在“事务处理”—    “就业相关业务”—“职业咨询预约”栏目进行咨询预约;毕业生预约时需在线填写预约申请表;咨询内容: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心理调适、生涯决策面试技巧等。

(六)院级活动

     各学院除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校级活动外,还应结合学院实际,设计和开展有针对性的具有学院特色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如邀请毕业3—5年的优秀毕业生助阵求职同学,开展“职场新偶像面对面”活动;邀请企业人员进行“行业和企业信息分享”等。学院活动要注重实效,鼓励学院之间联合开展活动,扩大“就业指导工作坊”的辐射范围和影响。

六、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就业指导工作坊”活动的意义,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参加。

2、广泛宣传,全员参与。要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工作氛围;把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与其它教学、教育活动和学生素质培养相结合,广泛调动各方资源,全员参与。

3、认真落实,注重时效。要从就业面临新形势、出现新问题的实际出发,制定出适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的指导和服务活动项目,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4、精心策划,认真总结。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做好相关图片、资料的积累及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