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量:6357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指南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

2020年,我们迎来一个不寻常的毕业季。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各位毕业生即将离开美丽的校园,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惜惜离别之际,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毕业时节,除了留恋不舍,还有各种的手续需要办理,为便于大家顺利办好各项离校事宜,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各部门制作了各项离校指南,请广大2020届毕业生同学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妥善安排各项离校事宜。

一、毕业生离校通知单使用指南

《毕业生离校通知单》是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领取各种证书的凭证,请每一位同学认真填写(未返校毕业生可找其他同学代填)。然后按学校后勤服务指南、图书馆服务指南和财务处学费缴纳服务指南的要求,分别盖章。然后凭《毕业生离校通知单》到学院领取毕业证等证书材料。

二、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勤服务指南

(一)退宿事务

1.剩余电量退费

以宿舍为单位,选定一名负责人,2020年6月18日后由财务处返还到指定同学的银行账户。

2.公寓退房

凭借《毕业生离校通知单》到值班室申请退房,由值班员对房间进行检查验收。通过验收后,前往后勤服务大厅(18号公寓北侧)加盖“退房验收专用章”。

3.时间要求

请广大毕业生同学于2020年6月23日前离校。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自2020年6月24日起,物业服务人员将对毕业生房间进行卫生清理和维修工作。

(二)行李托运

2020届毕业生行李托运工作由青岛西海岸新区邮政局石油大学支局、珠海丹田物流服务有限公司2家单位在校内办理,毕业生可自由选择。

1.办理时间

自2020年6月17日起,至2020年6月23日止。

2.办理地点

青岛西海岸新区邮政局石油大学支局服务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中国邮政营业厅;

珠海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优里乐收快递中心服务地点:3号学生公寓快递中心、研究生2号公寓架空层。

(三)票务服务

欲购飞机票、火车票的同学可到石大会务票务中心咨询或办理。

地点:青岛校区15号公寓东侧石大会务票务中心。咨询电话:86983778。

三、图书馆服务指南

1.图书馆已于6月1日起停止向毕业生借书。

2.有借书未还、丢书或其他遗留问题的毕业班同学,请于6月17日前来图书馆妥善处理,以免影响离校。

3.图书馆6月12日开始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办理离校手续,希望各班班长拿到《毕业生离校通知单》后到图书馆大厅咨询台办理。

    办理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咨询台

四、学费缴纳服务指南

尚欠学费的2020届毕业生,请于6月15日前登陆学校缴费平台或前往办公楼207室办理缴费。各班班长收齐所有毕业生(包括未返校毕业生)的《毕业生离校通知单》后,统一到办公楼207室咨询办理、盖章。毕业生凭《毕业生离校通知单》领取证书和办理离校手续。

五、半价火车票证明使用指南

请同学们合理规划行程,在领取半价火车票证明后,认真填写,以学院为单位去行政楼一楼校办加盖学校公章。然后购买车票。

温馨提示!毕业生在领取各种证件后,要妥善保管好报到证、户口关系迁移证、毕业证等重要证件,按时办理离校手续,切忌暴饮暴食,关注安全,做到文明离校,安全出行!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路在脚下,梦想可期。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大展宏图!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