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专访:“中国对全球消除贫困做出了巨大贡献”——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切迪克
发布日期:2020/05/30 浏览量:956

  切迪克认为,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和脱贫攻坚目标,成功地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为世界特别是为全球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切迪克认为中国提出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南南与三方合作。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和资源,有助于动员更多的国家及城市多层面参与国际发展合作,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文化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等方面有巨大的潜力,因而也为推动和平和人类发展开创了新的渠道。

  谈及当前疫情应对,切迪克说,新冠疫情已经波及世界几乎每个角落,中国在抗击国内疫情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表示,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也在与中国政府、企业和其他组织合作,提供资金来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新冠疫情的努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