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五月暖风!学校举办第四场 线上大型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量:2404

五月暖风!学校举办第四场

线上大型双选会

5月18日至20日,“五月暖风-中国石油大学线上双选会暨校企交流会”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42家知名单位“云上”选才,1000余名石大学子线上求职,近百名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

叕次!线上招聘送岗位


此次空中双选会是学校本学期连续举办的第四场大型线上招聘会。虽然已经到了春招尾声,此次双选会仍吸引了中化泉州石化、万华化学、中建一局、江南造船、浪潮集团、海尔集团等全国知名企业参与,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10000余个优质实习就业岗位。通过连续的“无接触“云上招聘会,学校为毕业生线上求职提供了充足岗位。

另外,为帮助毕业生应对线上招聘,学校开展“同心战疫“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策划“战疫职导”微信专题内容,制作“石大专属求职大礼包”,定制公考及考研复试专题讲座、开展”一对一“就业辅导等形式,内外联动,点面结合,提高毕业生线上求职的技能

云端!校企交流新形式


本次线上双选会另外一个亮点是首次设置了线上校企交流环节。5月18日上午,学校16个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轮番上阵“,就学院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点、2021届生源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企业招聘代表也就关心的人才招聘、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线上交流氛围热烈融洽。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开展“线上校企交流会”的方式,成功为教学院部及用人单位的搭建了”云端鹊桥“,为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方式、推动企业招聘毕业生、支持院部建立特色就业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冲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多次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克服疫情影响,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国家推动就业的利好政策,保证实现全年学生就业目标任务。学校通过开展大型线上招聘会、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生涯发展在线咨询、大学生就业指导教育在线教学等多项针对性的暖心举措,就业工作不打烊,就业服务不断档,同心协力、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及高质量的就业目标而全力冲刺!

学校2020届毕业生共有6668人,截止5月20日,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78.19%。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为76.84%,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84.57%,博士研究生就业率为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