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石大职播间-“与HR面对面”储运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量:144363

     11月25日,职达社的“与HR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一期储运专场在南教210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新奥能源山东省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田秋分,新奥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赵嘉琦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同学解疑答惑。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观看微电影引发大家对大学毕业后的思考,认识新奥集团,介绍“道”与“数”以及两位HR与储运专业同学的互动

    活动开始,赵嘉琦带领在场学生观看微电影,随后她分析了八零后、九零后、Z时代的人求职看企业的主要挑选因素。指出80后看重平台,九零后看重发展空间,Z世代则更多元、更淡定、更直接现实、更爱家。赵嘉琦向大家提出问题“二十几岁的年纪,你有过多少次重要的决定是遵循本心去做的?”来引发在场同学的思考。

    接着,赵嘉琦通过介绍新奥集团追求高远的企业文化,未来十年新奥的发展,展示真实的数据来让在场学生认识新奥集团。

    在第三部分,田秋分介绍了“道”和“术”的重要性。“道”是如何在面试之前提升自己的仪容仪表;“术”是如何在每一场面试的竞争中胜出,做好充分的准备。他通过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经历,指出在面对两个公司不知道怎么选择时首先应该看公司的文化。田秋分告诉在场的同学要在生活中有对成功的企图心,要有自己的专业能力,要成为不能让别人替代的人。


    最后在互动环节,田秋分和在场同学进行交流,解答储运专业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在场同学:“世界那么大,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的精彩人生,不拘于你是谁,只要你想成为谁。”


    活动结束后储运专业学生徐则林说道:“这次活动对我非常有意义,通过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老师的解答,我知道了我现在需要做什么,我也发现学习成绩在面试过程中非常重要,大学四年我们要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和自律能力。”

    由于对专业到行业的不充分了解以及与社会联系和企业信息交流的不足,很多在校学生对自己专业的未来忧虑重重,缺乏动力。职达社“与HR面对面”系列活动正是为解决此问题而搭建在校大学生和企业间联系的桥梁,促进双向的了解。后续,职达社还将继续举办与其他专业此类活动,解答石大学子就业求职相关问题。

                             经济管理学院   田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