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我校第一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量:3711

                                我校第一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开营仪式集体合影  高昕宇摄影

【本站讯】为培养赴国际组织实习预备人才,做好2019年到国际组织实习的申报准备工作,1月14日至20日,由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我校第一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在南教楼2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训练营通过学院推荐和个人申报两种方式招募营员,共吸引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80余人报名。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与训练,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37名优秀营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本次训练营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外教老师Gautier Plassais、上海赛美教育、新航道国际教育、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及经济管理学院唐丽坤老师对营员进行培训。为期一周的训练营包含基础课程、专家讲座、跨文化交流、学习研讨、实践训练等多个环节,为同学们设置了课堂问答、个人作业、英语测试以及“来自联合国的主题任务”等多重考察项目。

训练营结营仪式上,各小组就“环境、新能源、可持续”、“经济、新常态、共享”、“食品安全、农业发展、饥饿”等五个主题任务以英文舞台剧、辩论赛、模拟联合国、主题演讲等形式进行汇报。化学工程学院留学生事务负责人金鑫、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殷晓康、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讲师田中禾、文学院副教授郑琳四位嘉宾参加了结营仪式并对对结营主题汇报进行点评。金鑫老师在点评时说到:“你们的表演非常吸引我。作为零经验的一场汇报,虽然表达流畅程度和细节上有些小瑕疵,但是你们真的非常棒了!”

2015级本科生蒋玉奥在结营时说到:“虽然辛苦,但我享受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过程。如果人类能有一天像这样带着分歧去商讨,去互相体谅,能者多劳,次者努力,又有什么现实问题能真的难得倒团结起来的集体呢。”2016级本科生郑畅在个人收获中写道:“最大的收获是课程提供了另一种规划职业和未来的方式。只有当自己立足国际化视野思考问题的时候才会发现,世界真的很辽阔,可以供你自由发挥的舞台很多,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到自己与其他更优秀同龄人的差距,而不是局限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因为一点小成就而沾沾自喜。”“对于个人而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为大家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而上升到国家层面,国际组织是全球治理的重要阵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发广谈到,“培养和推动大家到国际组织实习,有助于扩大我们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队伍,提升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人员规模,增加我们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对于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正如吴克华老师所言:“作为一名发展中的大国的公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危机意识,要有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有内外兼修的意识,向世界展示出中国人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本届训练营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正筹备成立。通过这些渠道,学校将帮助学生认识国际组织、了解到国际组织实习对国家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培养推送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 作者:高昕宇 王晓琼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