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毕业派遣流程之省外就业(非派遣)(2019年及以后毕业生适用)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量:30773

省外用人单位不能为毕业生办理本单位集体户口落户、人事档案托管的。

部分地区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用人单位由于当地落户政策限制,一般不能为毕业生办理本单位集体户口落户、人事档案托管。


档案:

大部分情况下,此类情况毕业生的档案按照信息填写的去向寄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也存在个别单位可以托管毕业生人事档案或托管到属地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的情况,看毕业生个人意愿和单位是否接收来选择。毕业生与单位签订的纸质协议书上,档案转寄信息栏必须让单位明确是否接收。

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接收档案地址信息请参考各省市接收普通高校毕业生有关事项的函汇总”按省份查询。学校本科/研究生档案室将在毕业生离校前统计档案转寄信息。


户口:毕业生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的,离校时迁回生源地(家庭户籍所在地)。毕业生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的,由学校公安处为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证》。

    

     信息网“线下签约”流程

图片.png


(1)学生录入签约信息

  毕业生在信息网“签约中心”->“线下签约”栏目,第一步先查询签约的省外单位是否已在本网站注册,如提示未注册,则进入第二步,点击“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手动录入签约信息。

图片.png


  “单位基本信息”中的信息项为实际就业单位的信息,请按照协议书上的签约单位信息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请尽量填写91开头的代码,不要填写组织机构代码,该代码可询问签约单位,也可在第三方网站“企查查”查询到。示例如下图。

图片.png

 “派遣去向”请务必选择为“回生源地”,即“非派遣”。 示例如下图。

图片.png

  从 “单位接收档案信息”请按照单位是否接收档案等情况如实填写。“档案接收情况”请选择“尚未办理托管暂不接收”,档案信息详情信息项将自动隐藏,示例如下图。

图片.png

  也存在个别单位可以接收毕业生档案,毕业生如选择将档案寄送单位或单位属地人才机构托管,请选择“签约单位接收”,示例如下图。

图片.png

填写完成以上所有信息后,点击保存并生成协议书。如填写信息暂不提交,可点击“保存,暂不提交”。


(2)学生打印协议书

图片.png

由于毕业生已经使用学校下发纸质三方协议书完成了线下签约,本步骤直接进入下一步。

注意,点击“下载协议书”生成的pdf电子协议是毕业生和单位的两方协议,毕业生如果仅使用该电子协议打印版与单位签约,学校将不予审核通过。请务必使用学校下发纸质三方协议书与省外单位签约。


(3)学生反馈签约资料

图片.png


  毕业生按要求上传学校下发的纸质三方协议书电子照片,一般只需上传有盖章的第三页即可,如有附加协议或者主要信息不在第三页,请上传相应页面。如不上传协议书电子照片,学校将不予审核通过。完成上传后,点击保存并提交,进入就业信息审核步骤,等待学校就业中心审核。

  学校审核存档之前,毕业生仍可在“线下签约”列表内点击“修改上传资料”进入第2步,点击"下一步"后在第3步修改上传资料。如果是第1步单位信息填写出错,只能点击第2步页面内的 “解除协议书”,再次点击"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重来一遍。如果学校已经对该电子协议通过审核,毕业生需要修改单位信息的请持协议书到就业中心修改。

图片.png


学校审核存档之后,协议书状态变为“审核通过”,毕业生只能点击签约详情查看协议书全文,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如发现录入信息确实存在错误,请到就业中心咨询。

1554694895728054.png



(4)就业信息审核

毕业生必须将签完的纸质三方协议书交回就业中心或由用人单位盖章后邮寄到就业中心,就业中心通过对比交回的三方协议书审核毕业生在信息网录入的“线下签约”电子协议书及纸质三方协议书电子照片,审核通过后在信息网存档。


办理解约流程:

毕业生如因个人原因需要与已签约省外用人单位解约的,需要与用人单位主动联系,协商解约。毕业生需要拿到用人单位出具的纸质解约函,按照解约流程到学院办理解约申请,学院同意后将解约办理材料交至就业中心,按协议书的使用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发放纸质三方协议书。

  已经完成信息网“录入外省就业协议书”的,需要进入信息网的“解约中心”栏目,对当前有效协议提出解约申请。就业中心老师以纸质解约函为依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电子协议将自动解除。

本流程最后更新时间: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