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石工学院举办简历制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量:1513

6月7日晚,石油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做一份HR喜欢的简历”讲座。讲座邀请到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2019届部分毕业生、辅导员王静、宋叔阳听取讲座。

王晓琼主要从简历的作用、书写简历的准备、简历的内容及简历脱颖而出的法宝等四个方面讲解如何制作一份“HR喜欢的简历”。王老师通过叙述自身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应该找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并指出部分毕业生存在因为缺少职业生涯规划而盲目就业的问题。在讲解知识、专业、才干之间的关系时,王老师形象地画了三个大小不一的同心圆, “知识是一个最外面的大圆,代表一个人的所学的专业课程;能力是中间的小圆,代表一个人做事的能力;才干是里面最小的圆,象征一个人最突出的竞争力。招聘官最在乎的往往是一个人的能力才干,因此简历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突出这两部分。”之后王老师从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志愿活动、所获奖励和个人评价等几部分,仔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技巧,给在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王老师拿出一份同学的求职简历现场修改,并根据简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修改提醒。

此次简历指导讲座为即将面临就业的2019届毕业生普及了简历制作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2016级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管健宏感慨道:“原来简历制作有这么多‘套路’,感谢王晓琼老师的指点,对于简历制作我感觉‘有谱了’”。

(石工学院 宋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