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信控学院女生宿舍全被“双一流”高校录取获媒体广泛报道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量:3360

学霸宿舍—张冕桐 摄 (3).jpg

    近日,信控学院自动化专业14-424宿舍六名女生全部被“双一流”高校录取获媒体广泛报道。
   宿舍成员崔馨方曾任学院科技协会副主席,多次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和组织工作。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竞赛经验,她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研究生;同时还入选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目前在韩国汉阳大学(ERICA校区)交流学习,拓宽视野。
    张绪新乐于为舍友解答学习难题,在2016年山东省电
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沉稳踏实的她保送至东南大学攻读研究生。刘春晓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到自动化专业学习,不仅及时补完跨专业后的相关课程,还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保研资格,将在东北大学攻读研究生。她和舍友李雪一同斩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区特等奖。李雪负责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以优秀成绩结题;获得“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区特等奖、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考取河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宋佳纹报考西北工业大学,在长达一年的考研之路上坚持不懈,专注复习,最终被录取。田煜坤爱好健身,喜欢青岛的美景、青岛的美食,她被我校录取。
    “我们都很普通,但四年来我们每个人都在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在14-424宿舍,六名女生始终坚持“宿舍规约”第一条:学习放在第一位。上课时,这六名女生总是“抢占”第一排,认真记录课堂笔记,每周保证固定的自习时间。她们在各自的轨道运行着,有时也会互相竞争,以优秀的彼此为目标,当一人学习上有了困难,其他女生就会帮忙解决。她们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学习劲头水涨船高。“四年来,我们总是携手并进,在学习上一个也不落下。”
    正是这种相互激励的氛围和力争上游的干劲,六名女生均取得了引以为傲的成绩。四年来,她们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能获得各类奖学金,涵盖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等。大四毕业季,她们又携手创造了“一室六硕士”的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