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文学院举办2019届英语专业考研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量:1583

41日,英语专业考研就业指导交流会于南教楼314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李燕云、潘丽霞和王海霞 3名教师莅临指导,荣晓迪孟平邹雨初郭冰刘泓锐柏辉李昭扬孟娜10名已考研就业的2014级学生和20152016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海霞介绍了一些报考研究生的注意事项。她表示,对于考研,应尽早把考研学校的真题拿到手,反复研究,潜心钻研;同时,要获得报考学校的书目,进行整合,反复研读。此外,还应当进行大量的阅读和写作,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潘丽霞也认为,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寂寞的过程,学生们应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正确做出考研与就业的抉择。随后,到场的2014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就业过程当中的一些经验。“我们在备考的过程中应注重基础能力,多参加学校的英语演讲等活动;在面试的过程中,我还发现,北方的大学相对重视学术,而南方的大学思想相对活跃。”已被南京大学录取的李光大这样说道。已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张月也就政治等具体学科,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最后,20152016级的学生也就自己的疑问进行了咨询,每个人都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会议旨在为即将考研就业的学生提供积极有益的指导,拓宽他们获得信息的渠道,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