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E路同行”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量:304


       近期,为树立研究生软件报国、能源报国的情怀,切实推动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充分高质量就业,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去往何处--职业的选择”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主讲并与与会同学进行深入交流。

       游应红分别从国际、国内形式、近几年研究生就业情况、就业信息来源及就业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游应红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西方国家对中国的高科技围堵,作为研究生高知份子,要勇敢的投身到高科技发展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创新中,作为石大培养的学生,要主动投身到石油工业数字化建设中,为石油工业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游应红又以航天人、北斗人为例,激励学生做自豪的石油人。

       通过近三年研究生就业数据的分析,游应红详细的介绍了毕业生就业行业、地域,业内知名的公司以及发展状况;关于就业该如何准备,游应红指出首先要对自己有全面的认识与分析,包括个人能力、职业偏好、行业的发展形势、重要人物对自己的影响等方面,希望学生能客观理性的分析自己,在此基础上通过联系师兄师姐、熟悉的人开展生涯人物访谈或者从事实习工作,直观的了解行业、了解公司,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自己的就业目标。针对就业准备工作,游应红从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签约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详细为学生介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功能,嘱咐学生用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      

       为增强学生使命感与责任感,引领学生投身到石油石化行业,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地球物探公司、昆仑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积极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新模式,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东方地球物探公司、昆仑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积极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新模式,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