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文法领航】文法领航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量:322

    2023316日晚,文法领航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二讲于文理楼142模拟法庭举办。本次讲座由文法学院2019届中文系硕士研究生、山东省东营市龙居镇副镇长丁晓方担任主讲人,采取线上与线下方式同时进行的方式,共有百余名文法学院学生参加。


摄影 柴义涵


讲座伊始,主讲人丁晓方就工作感悟、高效备考和毕业选择三方面展开了分享交流。丁晓方讲述了自己过去几年在乡镇中忙碌而温馨的抗疫工作,分享了近四年的工作感悟,“基层工作确实很辛苦,但看到自己的工作能够给当地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时,真的会有由衷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这让学生更加了解基层工作者的日常。随后,丁晓方以自己的备考经历为例,提醒学生注重日常积累,充分认识自我,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线上或线下备考,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针对就业和求学的两难选择,丁晓方向学生们建议:“不能只看眼前,要有长远的规划,可以先去尝试自己更感兴趣的工作。”在最后的交流环节,针对学生的提问,丁晓方进行细致地解答,并分享了查询公务员和选调生选拔信息的途径,为学生们日后快速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了便利。



摄影 郝佳珠


 “今天的讲座让我真正了解到一名基层干部的不易。如果我以后也有幸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一定会向丁晓方学姐看齐,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服务人民。”汉语2201班郝佳珠在会后分享了她的感悟。

本次讲座旨在增进我院学生对公务员选调生的了解,帮助学生明晰就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通过经验分享与交流,向我院学生展示了公务员的工作经历,增加了对公务员岗位与报考的了解,帮助他们明确了未来的求职选择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