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经SHI致用 ‘职’点迷津”训练营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话生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量:397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经SHI致用 ‘职’点迷津”训练营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话生涯”交流会成功召开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职业观,激励其扎根基层一线、投入行业前沿,到国家需要的行业和地方实现人生价值。3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文理楼580举行研究生“经SHI致用 ‘职’点迷津”训练营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话生涯”交流会,聘任5名目前服务于青岛市基层党政机关的优秀校友代表作为校友导师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出席,研究生辅导员张德瑛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

   孟兆刚老师致欢迎辞。他表示,培养并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是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责任与骄傲,此次活动交流就是要通过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引导在校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结合自身性格、兴趣、能力三个方面,帮助在校生实现人职匹配,最大化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老师发表讲话 廖雨菲摄

   张德瑛老师对优秀校友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就业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研究生服务各地基层党政机关和服务青岛地方基层党政机关的就业与职业发展情况。

 


研究生辅导员张德瑛老师主持会议 张好雨摄

   结合青岛市人才引进计划,与会校友介绍了国家公务员及事业编人员招录种类及流程,并分别结合在校经历、求职经历以及工作体验,从职业观与择业观的树立、综合素质提升、求职准备与面试建议等多方面进行分享。目前服务于青岛市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办事处的2019届毕业生徐敏学姐表示,在校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综合考虑自身情况与社会需求进行职业选择,尽最大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她还建议所有在校生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升综合能力,鼓励所有在校生在求职时不怕失败,勇于尝试,提前准备。


与会校友分享 张好雨摄

   最后,孟兆刚老师和张德瑛老师共同为优秀校友代表颁发聘书,交流会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