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申论系统课程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量:516

  为帮助同学们备战公务员考试,提升申论作答能力并丰富面试知识储备,11月25日至29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申论系统课培训课程,课程主讲人为北大博雅智库专家、客座教授,公考面试全学科研发人、面试新师资导师,申论一线讲师胡丹萍老师。本次系统课程从考情详解、归纳概括专题、贯彻执行专题、申发论述专题等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胡老师围绕申论考情、试卷呈现、阅卷规则、答题原则及答题思路向备考考生们做出简述,并以真题为例为同学们分析申论的考试要点。随后,胡老师对理解题目中的词、句、段落以及文章分析展开讲解。

  归纳概括专题上,胡老师就国考真题做出细致的分析,并以真题为例指导考生们如何审题、归纳概括,掌握答题技巧。她指出,归纳概括要注意答题分层明确、逻辑顺畅、要点完整、答案精确,在确保审题无误基础上,要追求答案的精确性,确保不超出限制字数。同时,胡老师借助真题对如何提炼关键词做出讲解,加深同学们对于题型的认识。

  贯彻执行专题上,胡老师为考生们讲解公开信的格式,文章各段的构思过程。她强调,在回答题目时,要围绕题目要求,细致梳理材料,答案要与作答对象有关,注意逻辑的通顺性与表达的连贯性。

  最后,申发论述专题课程中,胡老师向考生们讲解大论文的写作要点,从立意、题目、结构、正文叙述、论点、举例以及行文结构和结尾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除此之外,胡老师向考生们讲了解面试环节,从面试过程、面试测试分析以及如何备战面试过程为考生们分析。

  课程结束后,胡老师与大家展开交流并针对考生们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通过本次课程,希望备考考生能够对申论题目有更深的理解,对面试有相应的认识和准备,备考公务员更加顺利。

(文/刘世杰  审/赵晓珂 胡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