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材料学院承办青岛市“创业第一课”公益培训讲堂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585

   11月22日,青岛市“创业第一课”公益培训讲堂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为即将走向社会的研究生们送上名为《激扬青春之梦谱写创业之歌》的主题培训,培训现场座无虚席、交流热烈,课程内容受到参训师生的一致好评,更有近5万学员通过青岛电视台蓝睛客户端同时在线参训。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董艳、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服务科科长李刚、材料学院副院长曹宁等领导和专家现场参会。

  本场培训针对在校研究生关心的创业问题,从创业环境、创业政策、创业思维等多个维度展开讲解。其中,创业环境和政策方面邀请了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两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适用于即将毕业在校生的各类人才、创业政策进行了梳理、讲解,剥丝抽茧、精准实用。创业思维方面,特别邀请青岛开放大学(青岛创业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孙丹,以辅导大学生参加创业大赛为例,展开说明如何建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思维。

   据悉,由青岛市创业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青岛创业城市服务办公室、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创业第一课”公益培训讲堂已累计组织21场,直接参训学员超过1600人,通过直播间接培训近225万人次。

(材料学院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