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量:738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生参加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石油工程学院王凯琦荣获本研组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黄睿荣获本研组二等奖,理学院张晓冉、经济管理学院王艺培、化学化工学院娜菲莎·艾赛提荣获本研组三等奖,王凯琦、娜菲莎·艾赛提同时荣获基层就业赛道奖。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周晓东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王凯琦的作品《大学生基层干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通过自我探索、环境调研、未来规划、评估调整等方面的剖析,展示了她想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坚定信念与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并从做好学生工作、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基层实践、准备相关考试等四个方面规划了在校期间的成长路径,通过提升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工作能力,为将来实现职业理想奠定扎实基础。黄睿则通过作品《亦师亦友弦歌不辍——做永葆情怀的青春引路人》,讲述了将来立志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理想与信念。她从提升基础能力、计划能力、组织能力、研究能力等方面,制定了短期三年、中期五年、长期十年的模块化提升计划及职业发展路径,最终期望自己能成长为“专家型”辅导员,做好大学生的良师益友。张晓冉、王艺培、娜菲莎·艾赛提则分别展现了用户体验设计师、部队审计员、扎根边疆的基层工作者的职业追求和未来成长规划。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智汇胶东·共赢未来”为主题,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山东大学(青岛)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分为本研组和高职高专组两组进行,通过校级初赛和城市复赛,来自48所高校100名选手入围决赛,在青岛市创业总部历经3天“鏖战”,顺利完成决赛评比。参赛选手围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通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4个环节进行展示,比赛过程紧张激烈,个人表现精彩纷呈,现场金句妙语频出。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引领、发展、提升”促高质量就业,为学生实现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实施“职面未来发展工程”,推进“全程化、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为学生发展锚定航向,通过举办“新生生涯第一课”、职业生涯体验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展一对一生涯咨询和团体辅导等活动,促进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合理制定成长计划,积极付诸行动,引导学生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力保障学生实现高质量发展。(文/胡晓波  陈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