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材料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量:801

就业启动会现场  尚益竹摄影

  为进一步引导2020级硕士研究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9月12日-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分批次召开就业启动会。本次启动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张琰主持,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启动会上,张琰结合材料学院近5年来的硕士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情况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和介绍,现场操作演示如何使用学校就业系统,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该网站有效捕获求职信息,并列举了近几年学院各专业研究生的就业率和就业方向,介绍了往届师兄师姐求职案例及经验,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结合自身定位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同时张琰强调,广大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注意求职安全及人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在求职过程中保持清醒的头脑,谨防上当受骗。另外,他还提醒毕业生除了应该关注未来发展,还应该重视自己作为毕业生应完成的科研任务,确保顺利毕业。

  本次就业启动会拉开了2020级硕士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的序幕,切实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摆正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主动把握机会,积极行动,准确自我定位,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