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我校学生代表顺利完成2022年暑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量:1156

   8月11日至13日,石油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3名在校生赴上海参加了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2022年暑期“国际组织人才预备营”项目。

   在预备营正式开始前,同学们进行了由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在内的8个单位举办的线上课程,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国际组织的认知。线上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前往上海参与了线下课程。

   此次项目活动期间,同学们实地参访了中共一大会址与纪念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等机构,聆听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主任刘晶博士、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洪涌清主任与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沈霞等多位老师的线下授课,并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陕西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开展了交流与学习。

   该项目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国际组织的参访调研、团队路演等方式,极大促进了学生对国际组织的了解,拓宽了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际胜任力。在最后的路演环节,我校学生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为主题,围绕活动概述、活动流程、活动经费预算以及活动难点与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尤其是关于举办“天人合一·女性在绿色山地领域的贡献”主题论坛,通过女性的积极呼吁,带动更多女性投身于山地运动,带动更多家庭、社区、学校、工厂、乡村为绿色循环发展不懈努力,推动社会文明发展,获得了在场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

   石油工程学院的王凯琦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国际组织人才预备营活动,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过程中,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受教育和鼓舞。”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贾慧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大大加深了我对国际组织相关工作的认识。从联合国工发组织到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我认识到要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个人英语交流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国际素养。”石油工程学院的韩磊同学说:“在最后一天的路演活动中,我们通过与其他高校的队员沟通交流,从不同角度,更加充分学习了关于国际组织相关工作知识。在路演过程中也充分锻炼了我们的语言表达和临场发挥的能力,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