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学校师生代表参与黄河流域知名高校师生“山东城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0 浏览量:97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搭建沿黄各省区人才交流和沟通对接平台,推介人才环境政策,深化合作发展大计,8月16日至17日,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系列活动之一,黄河流域知名高校师生“山东城市行”在东营市顺利举办。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唐鹏老师带队,五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16日上午,黄河流域知名高校师生“山东城市行”启动仪式在东营市顺利举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传中心一级巡视员龚南相、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玉亮,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同贤,山东省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会长夏鲁青、山东省16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沿黄9省区知名高校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东营市与黄河流域知名高校大学生就实习实训、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人才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在包括学校在内的沿黄流域11所知名高校设立山东省招聘联络站暨“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引才工作站,并举行授牌仪式,为山东省下一步青年人才引进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感受东营市发展状况,实地体验山东的发展环境,8月16日下午,学校师生代表随队前往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了鸟类科普园、天然柳林木栈道、黄河游船码头、生态监测中心、商保护区等地。8月17日,师生代表随队先后前往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黄三角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三地访企拓岗。师生代表观摩公司展厅,了解公司校企合作情况;参观页岩油重点实验室、CCUS重点实验室;观摩多梯度耐盐碱作物育种田间鉴定与高产示范、盐碱地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学生代表、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欧阳林峰表示,通过参观他感受到了东营市蓬勃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居住环境,希望能够留下来为这片齐鲁大地做出贡献。

  学校将以山东暨黄河流域知名高校人才交流合作联盟为契机,持续推动系列举措落实,鼓励更多的学子立足山东、扎根齐鲁、建功立业,结合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山东省以及其他黄河流域高校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人才合作交流。(文/陈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