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24 浏览量:128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学校、学院相关就业安排以及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交流进程,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于就业认知和职业素养发展。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于20227月23日赴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本次交流学习由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邹宇鹏和副教授吴宝贵以及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周强带队参观,共计20余名本、硕学生参加。

  进入企业第一站,在企业人事部宋依阳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发展纪念馆,了解到了企业发展的历史进程,“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慧物流、智能制造高效系统解决方案、且自有核心技术与产业的专业集成商……”宋经理缓缓讲到。


  第二站大家参观了企业的调试安装车间,在这里大家了解到了“智慧物流”、“智能仓储”、“智能制造”等抽象概念落地后的具体实物——自动化立体车库、多层穿梭货架、穿梭车、多层多样分拣机等公司核心产品。在车间大家和各部门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午大家在企业餐厅就餐过后进行了简单休息,随即开始了本次校企交流合作的第三站也是最沸腾、最“燃”的一个环节——董事长分享会,企业董事长龙进军结合自己多年来就业、创业经验和行业发展现状旁征博引、条分缕析、深入浅出的分析总结了当前“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理念的含义和未来发展前景,期间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个答疑,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针对现代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了“T”形人才理念。通过和董事长的交流,车辆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刘天宇感悟到:“龙总与我们推心置腹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深入了解了企业的机遇与发展,而且也明白了企业想要的人才是什么样的,龙总所提到的T型人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目标,一竖代表专业的深度,一横代表视野与能力的广度,我们既要在自己从事的专业上有深度也要培养足够的广度,要做一个复合型的人才”。



  之后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郭总结合企业人才需求现状和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四点看法,大家听后受益匪浅。最后由学校吴宝贵副教授和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邹宇鹏做总结并表达对企业的感谢和希望能和企业建立长久校企合作关系的愿望。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交流大家受益匪浅,极大的开阔的大家的视野,本次交流活动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图/周强、文/贾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