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石大学子西海岸新区游学营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量:1052

  为深入推进校城融合进程,进一步提升西海岸新区在青年人才中的吸引力,同时加强同学们的企业认知、行业认知和职业认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6月29日组织第三期石大学子西海岸新区游学营,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先后至新区规划展馆“城市之窗”、科大讯飞、华大基因北方中心、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参观交流。

不断革新的新区之美

  

  太阳缓缓升起,清晨雾意尽散,一行人乘坐游学大巴车首先来到新区规划展馆城市之窗。“占地面积广,发展势头强劲,西海岸新区坐标青岛,终不负影视之都、啤酒之城等的美誉,方方面面发展均势如破竹”展馆工作人员缓缓说道。城市之窗以西海岸新区的历史发展、未来规划为主旨,分别展出“凭海临风历史凝望”、“乘风潮起 时代放歌”、“长风寰宇 蔚蓝之梦”、“奋揖扬帆 再创辉煌”以及“初心引航 党建统领”五个部分,规划沙盘、新区宣传片和实物展同时彰显着“风从海上来”的恢弘主题,鼓舞学生留区谋发展。“参观城市之窗,我才发现新区原来如此惹人注目,未来发展可期!”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本科生曹颖感慨着。

朝气蓬勃的企业之游

  自第二站,游学活动企业行拉开序幕。科大讯飞以其先进的智能成果、靓丽的企业文化、广泛的科技应用成功吸引一行人的注意。“科大讯飞在AI+医疗、AI+办公、AI+教育AI+农业等AI产业方向全面发展,”公司讲解员就部分产品进行现场展示,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图文识别、图像理解、阅读理解、机器推理……科大讯飞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推动全社会智能型发展建设。


  “科大讯飞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青春洋溢的员工、前卫先进的科技研究、活力开放的工作氛围,欢迎各位加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进行了简短的企业宣讲,期待石大的毕业生加入科大讯飞。“智能就是让人工脱离重复的或者单一的工作,甚至更加复杂的活动,希望将来自己能用所学从事智能科技相关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王琪参观之后表达了在该领域就业的强烈愿望。

  下一站,大家来到了华大基因北方中心,我校理学院校友王江,目前就职华大基因,担任人力资源经理,他热情地向师弟师妹们介绍华大基因的有关情况。


  他重点阐释了华大“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企业理念,介绍了公司关于基因科技、精准医学、民生健康、高端装备等方面的概况,“自然杂志中关于生命科学基因科技的领域甚至给华大出过一期专刊,研究过程中员工们都以是否能上Nature封面为荣”当王经理介绍到这里时,同学们纷纷感叹于华大基因的权威和卓著。接着,王江带领同学们参观基因测序仪等高端仪器设备、试剂和一些研发产品,“华大基因工作氛围就是我憧憬的职业环境,王江学长分享的一些面试技巧十分受用,在这里还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真的很开心!”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李高杰感叹到。

  

  在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带领学生们参观设计成熟的各类产业生产线,较为详细讲解了产品生产流程,接着参观VR、MR实验区,现场展示利用MR做演示实验的过程。莱茵科斯特秉承“源于德国,融入中国,服务全球”的企业理念,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打造高品质的工业互联网人才体系,同学们表示参观后学习收获了很多。

  游学最后一站来到了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萨工作人员主要针对智慧城市运营与管理、数字经济领域的尖端技术研发和应用作总体介绍,“以萨很特别,大数据搜索我觉得太酷了,以前看电视上进行编码搜索,如今如果能真正参与其中简直梦圆”理学院大数据专业本科生郑晓娟感叹道。

 

  “通过本次西海岸游学营开拓了我对于企业求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视野,通过企业宣讲人的讲述,了解到目前西海岸新区多个重要企业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同时了解到各大企业对人才的多种需求,未来我会积极响应新区政策,提升自我。”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袁经纬分享他此次游学的感悟。

  石大学子西海岸新区游学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区的了解,同时拓展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学校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同学们走出校门,了解社会发展,提升就业能力和职业规划意识。(图、文/郑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