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石工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量:1305

   近日,为深化家校联动,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石油工程学院以“考研后的十字路口”为主题召开本科毕业生线上家长会议,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李敬皎主持,部分2018级学生家长参加。

   会议伊始,李敬皎从考研人数、学院历年招生分数线与招生人数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今年我院2018级的考研情况。针对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关注的考研“二战”问题,李敬皎首先分析了未来考研的严峻性,“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招生指标大幅增长,导致报考人数激增。根据预测,明年考研人数会突破500万人,但招生名额增幅很小,竞争压力愈发激烈”。李敬皎说到。同时,他结合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二战情况详细说明了考研“二战”录取率低的原因。他强调,对比历年经验和数据,为了学生的未来发展,学校和学院鼓励考研落榜生发挥特长积极签约就业。“我非常理解各位家长望子成龙的期盼,希望大家与孩子积极沟通交流,分析孩子落榜原因和个人特点,做出正确理性的选择。三四月份是春招黄金期,求职的同学一定要把握住。”最后,李敬皎一一解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

   本次家长会旨在加强家校联动,营造全员育人氛围,让家长更充分的了解学生学业和就业进展,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石工学院侯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