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逐梦生涯 职赢未来”学校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量:1403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学校举办第八届“逐梦生涯职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新奥集团赞助。

    大赛自3月份启动,通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专家评审,最终13名选手进入决赛。416日决赛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刘江华教授,保卫处副处长、生涯指导老师苏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袁爱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文科建设处王晓琼老师,智联招聘特聘讲师、金牌面试官郑亚南老师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3个环节。在主题陈述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情景”这一主题自编短剧,并扮演本人参赛作品中的目标职业角色。扮演结束后,选手进行1分钟自述,围绕目标职业阐明大学期间应提升哪些职业素质,该如何提升。随后,选手进入第三个环节现场答辩,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从而更深入、更立体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收获观众的好评。选手张硕热爱志愿服务,梦想成为一名支教老师,立志“支教捧出一颗心,奉献倾注满腔情”;选手陈悦关注环境问题,立志做为国为民环境人,成为“环保大侠”,绿“化”未来;选手王艺培巾帼不让须眉,争做部队尖兵,朝着专业能力强、思想品德高、身体素质好的新时代卫国尖兵目标前进;选手娜菲莎.艾赛提心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志从基层做起,扎根边疆,甘于奉献;选手黄睿梦想做永葆情怀的青春引路人,成为一名亦师亦友,弦歌不缀的辅导员。他们的职业规划各不相同,但又殊途同归,他们的共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社会的发展,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多方的认真准备、选手的精彩展示下,学校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生涯规划能力,也有利于引导学生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成为能源领域、国家重点行业、重要区域的中坚力量和卓越人才。“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遇见了很多很棒的人,同时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感谢指导老师、学长学姐对我的指导,同时感谢大赛给我这次成长机会。“心有所向,无惧风浪”,我愿意在日后的生活中多加锻炼,收获成长。”选手张硕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黄睿荣获特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娜菲莎.艾赛提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徐玲玲、 化学化工学院陈悦荣获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袁俊聪、经济管理学院王艺培、理学院张晓冉荣获三等奖,石油工程学院王凯琦、外国语学院柏子杰、化学化工学院杜一、经济管理学院吕承浩、外国语学院张硕、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匡永祥荣获优秀奖。(文/罗梦妍 刘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