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关于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量:4855

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服务的通知

广大用人单位、各教学院部和毕业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和数字化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在“新职业网"和“24365智慧就业"基础上,全面升级推出“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服务”(以下简称“24365校园招聘服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服务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8号】要求,现就全面推广使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定位

 “24365校园招聘服务"是教育系统及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平台包括PC端和移动端。

  二、平台功能

 “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与各地各高校就业平台及有关社会招聘网站互联,提供多样化服务。

  1.面向高校毕业生,平台提供就业意愿登记、简历填写、职位检索、职位推荐、专场招聘、网上签约、去向登记等求职应聘服务;提供职业指南、职业测评、师兄师姐去哪儿、风险防范提示等就业指导服务;提供重点领域、国际组织、应征入伍和基层就业等引导服务。

  2.面向用人单位,平台提供职位发布、简历筛选、面试通知、网上签约等招聘服务;提供毕业生生源查询、学历查询等查询服务。

  3.面向就业战线,平台提供就业数据报送、去向信息审核、就业统计核查、动态监测等就业统计服务;提供招聘岗位共享、招聘信息发布、招聘活动举办、工作任务派发、就业课程和岗位信息推送等服务。

 三、使用方式

  1.高校毕业生。访问“24365校园招聘服务”网站(https://www.ncss.cn/)或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登录学信网账号,获取求职应聘、就业指导和重点领域引导服务。

  2.用人单位。访问“24365校园招聘服务”网站,点击“用人单位”入口,进行注册,通过审核后获取招聘和查询服务。

  3.毕业生班辅导员。就业战线账号实行分级管理,共设部、省、校、院和辅导员5级。部、省、校和院级账号对所辖范围内的下一级账号有创建、管理、维护、监督的权限与职能。院级账号分配给学院党委副书记。

  毕业班辅导员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点击“辅导员工作平台",绑定本人学信账号,即可通过平台开展相关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教学院部要把“24365校园招聘服务”作为教育系统提供高品质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平台,多渠道广泛宣传“24365校园招聘服务”,引导鼓励2022届毕业生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注册、求职应聘,其中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要全部注册并将注册完成情况报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jiuye@upc.edu.cn)。(毕业生操作指南见附件1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3月29日

附件1

毕业生注册和关联辅导员操作指南

  一、访问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

  二、登录和关联辅导员

  1.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毕业生”——的辅导员”

  2.以学信网账号密码注册并绑定;

  3.个人中心登记就业音

  4.点击“我的辅导员”,勾选自己的辅导员并关联。

  详细操作步骤可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jaqRcun06UUDpDbAkQ5pLQ

  三、岗位信息精准推荐

  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毕业生" “职位精准推荐",或登录网页(www.ncss.cn),在个人中心推荐职位中,获取精准推荐的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