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湖北省荆州市选调生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量:1366

一、选调对象及数量

1.定向选调对象:

荆州市计划招录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中法学类、历史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旅游管理类、测绘类、能源动力类、建筑类、土木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水产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仪器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机械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农业工程类专业的2022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总数10人(男生6人、女生4人)。其中,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符合以上25类专业要求的毕业生均可以报考;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其“一流建设学科”及所涉相关专业为以上25类专业的毕业生可以报考。

2.集中选调对象:

(1)计划招录国内第一批本科及以上高校2022届毕业生总数46人男生33人、女生13人)。

报考条件:①国内第一批本科及以上高校2022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②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下同),或具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经历,或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或为我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③所学专业符合荆州市集中选调专业要求。

集中选调对象专业要求:哲学类、政治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历史学类、法学类、心理学类、数学类、统计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经济与贸易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社会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旅游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电子商务类、教育学类、测绘类、地理科学类、机械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电气类、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建筑类、土木类、水利类、化工与制药类、矿业类、纺织类、轻工类、交通运输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水产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仪器类。

(2)计划招录省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包括我省有关部门选聘的“三支一扶”人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总数2人

报考条件:具有国内第二批本科及以上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为中共党员,或具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经历,或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或在服务期间获得过县级以上工作表彰;截止2022年7月31日,在基层服务满两年,且表现优秀、目前在岗。

二、政策待遇

荆州市招录的定向选调生享受我市以下政策待遇:

1.“定向选调生”分配到荆州市市直单位工作。

2.“定向选调生”除正常工资津补贴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5万元人才津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16万元人才津贴。

3.每年为“定向选调生”开展健康体检。

三、选调程序

1

发布公告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并在湖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bsrsksy.cn)等相关网站上发布《2022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公告》。

2

报名推荐和资格初审

(1)报考申请

符合选调范围和条件的报考人员,登陆湖北省人事考试网下载并填写《2022年湖北省选调生推荐报名登记表》,及时向所在院系或所在单位党组织提交报考申请,同时提交中共党员、学生干部、获奖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工作经历等相关证明材料。

2022届毕业生,由所在院系党组织审核把关后,报高校党委组织部资格初审。

省内服务基层项目报考人员,由所在单位党组织或乡镇(街道)党(工)委审核把关,经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资格初审后,报市州党委组织部汇总。

(2)网上报名

登陆湖北省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填报资料务必真实准确。时间:2022年1月5日10:00至2022年1月19日17:00

(3)网上资格审核

按照公告要求,市委组织部按照报考职位相关要求,对报考信息进行网上资格审核。时间:2022年1月5日10:00至2022年1月20日17:00

(4)报送报名材料

通过网上资格审核人员将报名材料扫描后报送至荆州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电子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以“报考职位代码-姓名-身份证号-学校(工作单位)”方式命名,邮箱:jzxds0716@163.com,联系电话:0716-8468190。

报名材料需经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或毕业院校盖章证明与原件核对无误。时间:报送时间截止2022年2月10日17:30,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5)网上打印准考证

时间:2022年2月28日10:00至3月6日8:00

3

组织笔试

在武汉市统一组织实施。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时间:2022年3月6日(星期日)上午

定向选调职位的资格复审人员,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面试人数与选调计划1.5:1的比例确定。

集中选调职位的资格复审人员,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面试人数与选调计划3:1的比例确定。

如选调职位面试人数未达到面试比例要求,则直接按相应比例减少该选调职位计划。

如因疫情等特殊情况影响,考试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4

资格复审

根据省委组织部公布的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市委组织部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复审,并将通过资格复审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报省委组织部。在资格复审过程中,及时向相关报考人员反馈资格复审不合格情况。

5

组织面试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以百分制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原则上按照考察人数与选调计划1.2: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员。

6

考察和体检

市委组织部对考察人员进行考察,全面考察德、能、勤、绩、廉,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考察结束后,根据考察情况进行排序,比选择优,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市委组织部组织拟录用人选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按照考察排序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体检标准按《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定向选调职位的拟录用人选,其体检费用由市委组织部承担。

7

审批和录用

考察和体检工作结束后,向省委组织部报送《2022年湖北省选调生拟录用人选名册》,省委组织部予以公示。

8

报到分配及培训

选调生到荆州市报到,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岗前培训。时间:2022年7月中旬

本招录简章未尽事宜以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发布的《2022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公告》内容为准。

政策咨询电话:0716-8468190(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


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