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拓展全球视野 逐梦国际组织 ——2021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量:1668

      12月19日,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第七、第八讲顺利举行,至此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圆满结束。

       在第七讲中,GCA国际教育集团项目管理部项目主任王玉鑫就国际组织的职能与分类、国际组织实习的鼓励政策、在国际组织实习的收获进行介绍,他列举了许多学生在国际组织的实习工作经历,为学生讲解了国际组织实习的工作内容,申请条件、渠道与流程,并指出在材料准备与面试方面应注意的问题,为有意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提供有用经验与有益借鉴。

       在第八讲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朱珊围绕“跨文化沟通与公共演讲”,从跨文化沟通、文化差异与障碍、交际原则与策略、演讲表达与肢体语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从东西方文化差异出发,朱珊强调跨文化交际要符合合作原则、礼貌原则。朱珊积极与学生互动,邀请学生现场演讲,帮助学生提高演讲能力。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发表总结讲话,她对学校领导、授课专家老师、所有学员表示感谢,“虽然由于疫情等原因,培训多为线上形式,缺少了面对面交流的温度,但丝毫没有减弱我们课程的高度、培训的深度,以及同学们学习的热度。”最后,赵晓珂鼓励学生继续开拓国际视野,培育全球格局,涵养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质,在国际交往中担当重任,施展才华,以更加开放,自信和积极的姿态,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伟大时代。

       开展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是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基础性工作,学校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今年的培训活动辐射其他驻青高校,共有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142名学生入选本期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课程旨在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强化大学生对于国际组织的深入了解和能力储备。本次训练营开设了联合国组织架构与用人标准、联合国核心价值体系、核心胜任力培养、管理胜任力培养、国际公务员应聘技能训练五个模块的课程,先后邀请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刘志贤大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先生,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张宁理事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朱珊副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眼界决定境界,角度决定态度。通过此次训练营,学生们不仅学习了国际组织基本知识、实习任职条件途径,更了解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重要意义。通过一件件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案例,以及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分析,有助于学生拓展全球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提高国际胜任力,为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奠定基础。文法学院鲍传惠表示,参加本次训练营自己对国际组织有了更多的了解,青年学生要树立时代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自己也将发挥专业所长,努力将中国文化和中国语言传播出去。(文/陈晓雪 摄影/齐婧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