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第五届一分钟自我介绍大赛赛前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量:1705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求职技能,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组织“一分钟自我介绍”大赛,为帮助参赛选手掌握面试技能,增强比赛表现,职达社于1212日组织赛前培训活动,邀请500强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师徐欢分享职业规划经验和求职面试技巧。

  活动伊始,徐欢通过播放纪录片《七年》,引出了什么是职业规划这一问题。对于如何确定目标,徐欢建议学生们从岗位、公司、行业三方面进行考虑。徐欢认为,知识、能力、兴趣决定一个人选择何种岗位,而价值观、环境氛围和节奏会决定一个人选择到什么公司工作。她还邀请学生们共同参与兴趣岛游戏,不同类型的学生选择了不同的兴趣岛。针对结果,她解释道:“你想从事什么样行业取决你希望承受什么样的难度。”谈及如何克服阻碍,她强调,不仅需要拥有一定的知识、能力和经验,而且还需要一些技巧,如拓展求职渠道、掌握简历撰写以及面试技巧等。

  在求职面试环节中,自我介绍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徐欢认为,面试好比是直播,它需要好剧本和好演员,掌握一定的技巧。至于“好剧本”怎么写,徐老师认为应从“能做、能做好、适合做、想做”四个论点出发,分别采用“岗位知识、岗位能力、岗位经验、通用能力、性格爱好天赋、意愿”六个方面的论据。就如何成为“好演员”,徐欢从外形、谈吐和举止方面提出成为“好演员”的几点要求,她也提醒学生在自我介绍时要注意观察面试官的反应。在活动的最后,徐欢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这次培训让学会了自我介绍的一些技巧,希望在正式比赛中能够实际应用起来!”汉语2001陈骞感慨道。此次培训,让参赛选手掌握了面试的技巧,为本次一分钟自我介绍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李明臻 陈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