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带队参访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量:1478

      12月6日,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带队访问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及贸易投资部、教育文化旅游部等部门代表与我校代表团座谈,双方就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实习任职招聘、深化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万云波介绍学校发展历程、概况和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对中国-东盟中心将学校作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践伙伴,接收学校选派实习生表示感谢。他指出,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高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责任,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的客观需要,学校非常重视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希望能与中国-东盟中心开展更宽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学校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及支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工作。

汪红柳介绍中国-东盟中心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及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信息媒体六大重点领域的工作。中国-东盟中心所属贸易投资部、教育文化旅游部、新闻公关部、综合协调部代表分别介绍各部门业务工作。我校正在中心实习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马冰洁汇报实习感受和收获。

 中国-东盟中心自2020年已先后接收学校选派的4名同学前去实习。中心对我校学生的语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和能力表示肯定,希望与学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学生实习任职、加强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促进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学校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东盟中心图片展。

 自2018年,学校已举办四期“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2021年训练营辐射驻青四所高校,累计培训学员300余人。学校在做大做强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蓄水池”的同时,积极拓展国际组织合作交流渠道,推送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已先后有4名学生至中国-东盟中心实习,10名学生参加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学校将继续加大国际组织青年人才支持培养力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时代担当、专业能力的国际胜任力人才,助推学生实现高质量发展。(胡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