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学校举办”就选山东“校园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量:1617

12月4日,学校联合齐鲁人才网举办“就选山东”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服务山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有限公司等175家省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到校招聘,10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应聘。

专场招聘,服务山东地方发展

本次招聘会是秋季第二场大型线下校园招聘会,主题为“服务山东”,90%以上参会企事业单位来自山东省内,为我校毕业生“扎根齐鲁、实现梦想”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选择。“本次招聘会是学校服务山东就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表示,“学校通过重点开拓山东就业市场,举办山东专场招聘会,建立山东名企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组织石大学子游学营等形式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引导学生留在山东、服务山东、建设山东,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和智力支撑。”

招聘会现场,不少山东知名企业摊位前排起长队,应聘者络绎不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有着较高的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乘着校企合作的东风,我们希望在石大吸纳到更多优秀学生。”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和学校具有良好合作关系,此次招聘会自然也少不了歌尔的身影。“每年石大为潍柴输送近百名优秀毕业生,可以说是我们的‘大客户’、重点招聘对象。”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石大学生能够留下来和山东共同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地方人才引进补贴政策展板,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了解。潍坊市人力资源集团臧浩强表示:“我们希望学生看到潍坊的发展情况,了解人才引进计划,进而吸引毕业生到潍坊就业。”

观念转变,好工作标准发生变化

怀揣着一份乡土情感,很多山东籍的毕业生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与这次招聘会目的不谋而合。“如今潍坊发展趋势良好,就业、购房等补贴完善,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份对家乡的依恋,因此我想留在潍坊做一份贡献。”来自潍坊的应届毕业生宋绿枝说到。此外,青岛乃至山东的蓬勃发展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省毕业生选择在山东省内就业。“在石大上学的这几年我充分感受到青岛无限的发展机遇,我想留在青岛就业。”自动化专业李浩楠说。

随着招聘市场的变化与就业观念的转变,应届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的选择更为慎重,薪资状况不再是唯一诉求,许多学生纷纷表示更想选择与专业相关的、感兴趣的行业,并考虑后续能力提升、发展空间等多重因素。“比起薪资待遇、补贴政策,我更关注企业能否给予我一定的上升空间。”通信工程专业陈旭表示自己更青睐于与通信相关的、能让自己感到“舒服”、有前景的工作。

校院联合,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与咨询摊位,安排专业老师帮助毕业生完善简历,增强面试技巧,缓解焦虑情绪。“我参加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一对一简历修改活动以及专项讲座培训,老师们帮我修改简历,提升素养,让我获得难得的面试指导与实践锻炼。”行政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曹圆慧非常感谢学校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帮助。

作为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组织的秋季学期最后一场线下大型校园招聘会,各学院高度重视,提前摸排学生就业意愿,组织所有未就业毕业生参会,争取就业机会,避免毕业生错过招聘黄金季节。招聘会现场,很多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都来到现场,通过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为学生争取就业机会。“我转了几圈,把适合我们学生的企业简章都要来了,回去给学生们重点推荐!”手握一摞企业宣传册的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说到。

【 作者:文/陈晓雪、栗磊、阚春雪、刘高高、罗凌云 图/陈晓雪、徐宏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