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关于选拔推荐优秀学生参加2022年寒假“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量:4783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给广大学子创造更多了解和研究国际组织、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机会,有效提升同学们的全球胜任力,现面向全校选拔10名本科生参加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拔范围

     2019级、2020级、2021级各专业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身心健康,具有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校;

      3.品学兼优,学风诚信,无违法违纪记录;

      4.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英语或小语种成绩优异;

      5.对国际组织有一定的了解,毕业后有意愿去国际组织任职,参加学校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的同学优先推荐;

      6.须经过学校、上海赴外的双层选拔;

      7.自愿参与并协调好学校课程。

  三、选拨流程

      1.报名审核:学院根据报名学生情况和选拔条件推荐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的同学优先推荐),并与129日前由学院统一将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及学生申请书电子版(附件1)发送至邮箱huxiaobo@upc.edu.cn

       2.网络面试: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对面试名单内学生进行视频面试,并确定最终名单。

  四、项目情况

      1.项目时间:2022年寒假,共一周。

       2.项目地点:上海、江苏扬州。

       3.国际组织: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ICSHP)等国际组织。

       4.项目费用:项目费8800元;上海市政府补贴5000元;学校支持3800元(含住宿,住宿统一安排协议酒店);交通费、就餐费及其他个人消费费用自理。

       5.受疫情影响,每所学校选派一名带队老师及10名学生参加项目。

      6.具体行程安排见附件3

      7.项目会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其他末尽事宜请咨询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张老师,联系电话:13581715208

附件1:“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申请表

附件2:“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汇总表

附件3:“国际组织预备营实习生”项目安排

 

2021123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