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关于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子西海岸新区游学营(第二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量:4614

    为搭建校地、校企融合发展平台,提升就业工作“服务山东”“服务青岛”实效,助推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现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子西海岸新区游学营(第二期)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了解新区、了解新区产业布局及发展,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留青留区创新创业,同时加深校企深度融合。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21 1210日(星期五)

   (二)参与人员

       2022届、2023届有较强留青、留新区就业意向的学生为主。

    (三)名额分配

    每个学院至多3名学生(不含老师,参访老师另行安排),体育、马院各1人。

    (四)活动安排

       09:00-09:40参观新区规划展馆(40分钟)

    展馆主题为风从海上来,共分为“凭海临风历史凝望”、“乘风潮起时代放歌”、“长风寰宇蔚蓝之梦”、“奋揖扬帆再创辉煌”以及“初心引航党建统领”五个部分,同时还设有规划沙盘、新区宣传片和实物展。重点介绍新区的发展历程,九大产业链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10:30-11:30参观青岛新核芯科技有限公司(60分钟)

    通过参观新核芯的产业布局及专业技术与人才需求座谈,让学子们对工厂数据分析与流程自动化管理能力有明确的方向,同时对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头部企业在带动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传感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条发展中做出的引领作用。

      11:50-13:50午餐及休息

      14:10-15:10参观青岛中瑞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60分钟)

    通过参观及座谈,加强学子对油气能源控制技术开发、海洋油气领域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以及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技术服务领域的落地研讨,为海工人才提供开放式创新平台。

      15:30-16:30参观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60分钟)

    重点介绍国内外智能制造技术发展的前沿,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通过座谈,与高校师生探讨企业在工业4.0与智能制造专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打造高品质的工业互联网人才体系。

      16:40 休整后集合返回学校

    三、行车路线

    新区规划展览馆→滨海大道西行→204国道北行→环台路北行→青岛新核芯科技有限公司→茂山路东行→青岛中瑞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茂山路西行→云台山路南行→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

    四、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

    按疫情防控要求,参访人员必须已接种疫苗且14天内未去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参访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二)纪律要求

        1.所有学生听从带队领导和老师的安排,不得擅自脱离团队。遵守活动纪律,有秩序的进行参观活动。

        2.学校带队老师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做好学生全程纪律安全等活动管理工作。

        3.带队教师注意观察学生情况,如学生有身体不适及时处理,发生意外必须向领导汇报。

       4.个人举止文明,服饰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公共场所不喧哗嬉闹。

       5.交往大方得体,文明用语。

       6.维护公共秩序,尊重当地法律法规和文化习俗,遵守各参访企业的规范要求。

       7.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注意保管。行程中或自由活动时应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五、报名要求

       1.请各学院推荐符合条件的同学的参加,建议推荐2022届、2023届有较强留青、留新区就业意向的学生。

        2. 请各学院严格落实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参访人员必须已接种疫苗且14天内未去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学院需在报名表中填写疫情核实情况,并标明核查人姓名。

        3.请各学院与128(周三)中午1200前,将报名信息(附件1)发送至邮箱huxiaobo@upc.edu.cn

    六、温馨提示

    参访当日天气晴,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6°,请注意增添衣物。随车带队工作人员会进行途径景点或新区重点项目的介绍,如有疑问可随时联系工作人员。

附件1:西海岸游学营(第二期)报名信息

附件2:参访地点介绍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