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地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量:1724

   9月9日,地学院2018级在南教100报告厅召开年级大会暨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2018级辅导员王力禾、李文豪、黄睿,学院就业工作指导教师、辅导员栗磊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王力禾对年级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结合学生毕业选择,提醒学生利用好毕业前的“黄金时间”。从“术”和“道”两个层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修养。从毕业的物质准备和精神准备两个方面,规划好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毕业后的压力和挑战。王力禾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注意事项和请销假纪律、考试纪律等相关纪律要求。黄睿对学生寄予殷切祝福:“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希望大家能自在、从容、潇洒地走完这最后一年,见到更优秀的自己!”

   在就业动员环节,栗磊为与会学生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并结合实例为学生们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和建议。他之处,当前本科毕业生就业竞争激烈,但同时也存在着种种机遇。 “求职首先要调整心态,立即行动,机会是总是自己争取来的,最怕的就是不敢试、不敢投、不敢问。”栗磊提出了“点”“线”“面”的求职方法:“点”即大型招聘会,与春招、秋招等求职机遇;“线”即求职的“统一战线”,将自己的求职情况告知身边的人,增加机遇来源;“面”即“三桶油”的宏大发展前景——正是国家战略需求所在。

  李文豪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他强调,保研和找工作的同学要理解考研同学的压力,营造出考研的环境,鼓励考研的同学不要泄气,做好最后的冲刺,能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