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获评“山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量:1335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名单,学校报送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成功入选,课程负责人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此次金课评选活动历时5个月,前期经全省各地就业工作部门推选,专家评审遴选,最终确定10门课程为2021年“山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是与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的通识教育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就业形势与政策”、“招聘信息的搜集与分析”、“就业决策与准备”、“求职礼仪”、“求职材料的制作”、“面试技巧”、“就业协议的签订与权益保护”、“职场适应于职业发展”八个部分,课程教学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实践体验、信息分析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就业胜任力。连续5年对毕业生离校前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选修就业指导课的毕业生对课程满意度达97%以上,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校按照“全程化、精细化”思路,建立和完善“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的精细化就业指导模式,持续在就业指导课程和生涯规划教育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校将以此次就业创业金课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