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小职桥—HR下午茶之中信证券(山东)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量:1774
  7月13日晚,“小职桥HR下午茶-中信证券(山东)专场”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125房间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的分享主题为“专场HR下午茶暨暑期实习项目介绍”,主讲嘉宾邢正婷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任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有20余年证券行业及人力资源工作经验。
(邢正婷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邢老师进行了职业发展的探讨与交流,她首先指出了职业的选择从来都不是单方面的,同时指出了职业发展中产生的观念碰撞,在职业选择中,实践修正、自我定位、行业选择、公司选择、岗位选择五个因素相辅相成。她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在个人性格与兴趣、个人核心竞争力等多个方面明确自我定位。邢老师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进行行业、公司、岗位选择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比如在进行岗位选择时要明确前台、后台、分支岗位、本部岗位、集团岗位,各岗位序列间渠道是否畅通。同时,为同学们传达了一些应聘技巧。
(陈婉璐老师进行公司介绍)
  此后,中信证券(山东)HR陈婉璐对中信证券(山东)做了一些介绍,中信证券成立于1995年,经过25年的发展,已由一家中小券商发展成为A+H综合经营的国际化投资银行。陈老师介绍了公司的股东情况、业务体系,以及公司在山东的发展,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实习的流程,以及暑期实习项目招募岗位、校园招聘流程、校园招聘招募岗位、新员工培养体系、职业发展通道等一系列对同学们就业有帮助的项目。
  最后,我校校友孙俊超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分享了自身经历以及获得的收获,同时对当下的行业前景作出了分析,包括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大背景,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利率下降,居民理财资金大搬家。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与传统讲座宣讲式交流不同,“小职桥—HR下午茶”系列活动以“下午茶”形式开展,给同学们与企业HR近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前了解企业,接受了更为专业的企业面试及工作培训指导,助力同学们未来的高质量就业。

  校友介绍:
  孙俊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专业毕业,中信证券(山东)青岛分公司业务总监、内训师、资深客户经理,专注于为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业务、上市公司综合业务等。
【作者:马琦凯 审核:王晓琼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