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文法学院——“头雁讲堂”系列活动之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量:1716

    


    5月12日下午,“头雁讲堂”第四讲---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于文理楼358会议室顺利召开,20176名保研学生分享了保研经验,文法学院辅导员赵振华、张淑琪、2018级、2019级二十余名学生参与会议。

    会上,法学1701张熠凡、法学1701李泽宁、法学1701赵玲、汉语1701李萍、汉语1702张淑晴、音乐学孙敬雯六名学生讲述了他们的保研经验,为与会学生介绍了保研过程,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普遍建议:大学期间以要紧抓专业学习,提高专业成绩;努力学好大学英语,通过四六级考试;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未来规划选择保研专业和院校;做好信息收集和整理,时刻掌握目标院校的动态;提前整理准备好简历等文书;保研期间要调整心态,缓解压力等等。

    此外,他们还分享了自己保研经历的细节,提供了一些复习、笔试、面试等方法和技巧,并针对各专业、各个学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建议。张熠凡提出,法学学生应多关注社会热点,以应付试题中的有关问题;写简历时应当有所取舍,将重要的信息放到前面。李萍认为,可以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练习英语口语或模拟面试,在保研之路上相携而行。孙敬雯则说道:“要始终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不要动摇,终会成功。”6名分享者逐一为与会者解疑答惑,给出了自己的中肯意见。

    本次交流分享会旨在为大三、大二学生提供保研经验,使他们对保研有了更深如的了解,为他们指明努力的方向和方法,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未来的学习方向提供了指引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