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邀请中心副主任董发广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1110

  4月30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在文理楼290进行集体学习,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发广应邀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党课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从“党的脱贫攻坚成就”“党的脱贫攻坚历史”“党的脱贫攻坚精神”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脱贫攻坚”的相关内容。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党课由尤金宇主持。


董发广副主任讲党课

  董发广老师指出,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的伟大进步,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共产党拥有丰富的脱贫攻坚历史,从新中国成立前至今不断发展,成果丰硕。与此同时,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在党课的最后,董发广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鼓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相结合,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身心投入到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
  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董发广老师的讲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都对我国的脱贫攻坚历史和成果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进步贡献力量的决心。
(尤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