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石大学生赴扬州参加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1442

  为落实国家战略,聚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推动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4月16日-4月18日,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在江苏扬州开展“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经主办方及学校双层选拔,我校共有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的5名本科生、研究生入选此次预备营项目。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超作开营致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合作组织(WCCO)秘书长邓清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对来自全国12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近80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备营项目通过课程培训、实地考察、实践训练等形式开展。

 

(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作题为

“培养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主题讲座)

  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作题为“培养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主题讲座,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角度探讨国际组织,重点介绍了国际公务员的职责和使命及国际公务员与国际组织职业生涯发展之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杨丽副教授展现《后疫情时代中国社会组织国际化的问题与对策——基于124个社会组织调查分析》研究报告,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国际组织架构与运营方式。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介绍了WCCO的起源、发展脉络及现状、世界遗产运河及中国大运河历史和现状。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杰重点介绍扬州运河文化,描绘了“世界运河之都”扬州与运河同生共长的前世今生。高磊、徐博闻分别做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及联合国总部实习经历分享。

 

(我校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课题调研)

  预备营同时组织师生前往WCCO办公地、三湾生态公园和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实地感受运河文化和WCCO发展历程,并依托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7个户外国际展园开展课题研究。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于2009年成立,是一个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是目前江苏省唯一的国际性组织,致力于以运河为纽带大力促进世界运河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此次预备营训练增进了大学生对国际组织的理解和世界运河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了以国际公务员角度看待问题的意识及能力素养,推动了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 石油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王静 徐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