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中国-东盟中心”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量:1618

    为了帮助更多学生了解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相关信息,11月29日,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于综合楼A415举办“中国-东盟中心”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我校首位到国际组织实习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马腾为大家分享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实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并由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讲解到国际组织实习的相关政策。


(马腾分享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实习经历和工作经验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到场学生简单介绍主讲嘉宾马腾。随后,马腾以“行,方能知世界”为主题,就“认识国际组织”、“了解ACC”、“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申请指南”五个话题进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马腾讲述自己申请到“中国-东盟中心”实习工作的经验和经历,并分享自己关于去国际组织实习的收获与看法。她指出大家选择去国际组织实习不能仅仅只是为了给自己人生经历添彩,更重要的是有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创造一些价值的情怀。如果同学们已经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并勇敢去尝试。

    之后,王晓琼老师分析了马腾能够获得“中国-东盟中心”实习机会的原因,她指出,到国际组织任职实习并不简单,同学们需要具备主动意识、国际化视野以及谦虚、感恩的多种品质,在苦练内功让自己具备扎实专业基础的前提下,要积极广泛搜集信息、坚持申请,才有可能把握住机会。最后,王晓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到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最新的国家相关政策,以及目前学校为学生到国际组织任职实习出台的鼓励政策和包括举办“国际组织任职实习训练营”在内的帮助举措。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与嘉宾、老师积极咨询交流。

    据了解,目前“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践合作伙伴,已同意定期接收我校选派的优秀学生前往实习。此外,双方还在开展合作项目和推动交流互访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意向。自2018年起,学校为推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进行了多方努力,已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3期,选派8人赴联合国、欧佩克、欧盟等国际组织参访,选派在校生参加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成立“UPC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人才中心”,培养在库菁英38人。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拓展工作渠道,创新培养方式,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工作。

(作者:苏瑶  摄影:曹修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