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第四届一分钟自我介绍大赛”赛前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量:1527

    为提高学生自我介绍技能,使学生适应参加第四届一分钟自我介绍大赛,并进一步为明年的校生涯规划大赛培训、选拔人才,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职达社承办的第四届一分钟自我介绍大赛赛前培训讲座于12月3日在南教201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新东方老师朱峰、李怡然主讲,由马卓云主持,一百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赛前培训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讲座伊始,由马卓云为大家介绍了职达社“追风少年在路上”系列活动的梗概及意义,并简单说明了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


(同学们正在认真地进行学习讨论)
    随后,新东方老师朱峰以小测试为开篇,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个人介绍的一种简单的形式。之后,朱峰通过东西方对比,为大家介绍了西方TBLT教学法中PWP形式,其中,他重点强调了pre-task的重要性。朱峰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回答了怎样避免哗众取宠、又能与众不同,怎样才能不怯场,怎样体现语言张力等问题。其中,在回答怎样体现语言张力时,他向学生提出了quantity、quality、manner、relevance四条原则。在讲解过程中,朱峰语言诙谐幽默,并积极与现场学生进行以问答形式为主的互动,赢得了学生们的笑声与赞同。

(朱峰老师讲解简历投递技巧)

    李怡然由对现场同学随机提问开始讲座,主要从三方面进行讲解。第一,介绍了招聘简章、岗位介绍等基本概况。第二,回答了为什么要进行自我介绍以及HR到底想考察哪些方面两个学生关心的问题。第三,向学生说明了自我介绍的结构,强调,学生要根据自身大学生活的时间分配来具体进行自我介绍和编写个人简历。同时,李怡然通过展示具体例子,向现场学生分析了个人信息、校园经历、实习经历、个人优势等方面的具体语言表述方式。最后,李怡然从star面试法出发,为学生提供了面试锦囊,增加了学生们面试技巧。


(李怡然老师讲解如何设计提问问题)

    讲座结束后,两位老师积极与现场学生讨论,耐心地回答了学生的疑难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赛前培训讲座整体氛围活泼,让学生们接受到了专业的培训指导,感受到了真实的自我介绍环境,有利于第四届自我介绍大赛参赛者技能水平的提高,为第四届自我介绍大赛顺利举办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