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后疫情时代下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调整与求职面试新趋势”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量:1360

      为进一步使学生了解后疫情时代下职业需求变化,帮助学生在不利的背景下从面试人群脱颖而出,11月6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南教300举办“后疫情时代下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调整与求职面试新趋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齐鲁人才网CEO、梧桐果CEO、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吴强主讲。

        讲座伊始,作为中国第一代互联网企业家、青年创业就业指导师、山东就业大数据分析师的吴强,充分利用丰富经验与专业知识,以中国成功事业家马云等人物为例分析了当前时代的发展方向,强调学生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讲座中,吴强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多个优秀求职事例出发,为石大学生讲解了求职套路和技巧、面试注意事项等,并多角度分析和总结了当代大学生求职时可能遇到的情况和问题。随后,吴强与工作人员共同组织了求职面试模拟情景,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了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互动中吴强先生以惟妙惟肖的演技赢得了在场学生的掌声,让学生们在活泼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技巧,增强了自信心。

        本次主题讲座有利于帮助学生提高面试技能,在今后求职时从容应对,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更有利于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帮助学生增强应对社会竞争的能力,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计划性、自主性与发展性。本次活动由职达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