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中国石油大学代表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量:2742

    2020年11月9日,外国语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浩然率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推动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负责老师等一行7人同行参与交流。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新闻公关部副主任何飞及各部门官员代表会见毛浩然院长一行,双方就开展合作项目、推动交流互访和落实学生实习等深入交换意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方处长向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概况和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及国际化建设情况。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林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支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方面的工作。

    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对我校正在中心实习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的马腾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符合时代需要。汪主任还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取得的成就。随后,中国-东盟中心所属新闻公关部、教育文化旅游部、贸易投资部、综合协调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部门业务工作。

    随后,双方就国际化人才能力建设、实习生招聘、人文交流、课题研究、新闻宣传等多方面进行广泛深入讨论。毛浩然院长希望双方的合作能虚实相间,相互滋养,项目驱动,落地落实,实现长期可持续友好合作。经过深入交谈,中国-东盟中心同意作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践合作伙伴,定期接收我校选派的优秀学生前往实习。此外,双方还在开展合作项目和推动交流互访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东盟中心图片展。


    自2018年起,学校为推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进行了多方努力,已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3期,选派8人赴联合国、欧佩克、欧盟等国际组织参访,选派在校生参加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成立“UPC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人才中心”,培养在库菁英38人。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拓展工作渠道,创新培养方式,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