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联合国新闻: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量:981

古特雷斯秘书长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频会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早些时候通过视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晤。在视频中,古特雷斯感谢中国给予多边主义和联合国坚定的支持。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世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诸多危机和挑战,更加需要多边主义,更加需要国际合作,更加需要强有力的联合国。有了中国的支持,联合国才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

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古特雷斯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日前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在践行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倡议和举措,支持中国推动共建“绿色丝绸之路”,支持中国同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深化合作

联合国希望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期待中国发挥领导作用。古特雷斯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自身发展并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数字合作:为子孙后代实现联通

©️ UNICEF/Shehzad Noorani|埃及一个省的叙利亚少女在科技实验室外使用智能手机。

联合国今天举行了“为了子孙后代,今天采取行动”数字合作高级别活动。古特雷斯秘书长发表视频致辞,呼吁各国在数字时代,实现联通、尊重并保护所有人,并期望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进一步履行“联合国数字合作蓝图”的内容。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大流行突显并加剧了全球不平等现象,包括数字鸿沟。但是,应对疫情的努力也表明了技术在保持经济和卫生系统运行、确保年轻人持续学习以及维持人际联系方面的核心作用。

今年6月,联合国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合作路线图,呼吁全球在诸多领域展开合作,尤其在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过程。然而,全球36亿人生活在无法访问互联网的环境下,约占世界人口的一半;数字技术为被用来压制、限制和侵犯人权,加深不平等现象并加剧现有的歧视;网络攻击已成为一种常见的危险事件。

古特雷斯强调,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是利用数字技术来为世界服务,让它成为一个促进者、一个均衡器,并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打击新冠疫情中的错误和虚假信息

©️ 世界银行图片/Simone D. McCourtie

国人权专家今天表示,目前国家政府和私营部门使用的部分网络信息共享模式正在让人们的隐私权受到严重威胁,急需进行重新评估。

多家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刚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会员国制定和实施管理“信息疫情”的行动计划,包括促进及时向所有社区,特别是高风险群体,传播基于科学和证据的准确信息;在尊重言论自由的同时,防止和打击错误和虚假信息的传播。

所谓“信息疫情”即线上和线下的信息过剩,包括蓄意传播错误信息以破坏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和推进团体或个人的替代议程。此类信息可能有害身心健康,加剧污名化,威胁来之不易的卫生成就,导致公共卫生措施执行不力,从而降低其效力并危及各国结束大流行的能力。错误信息还会造成生命的损失。如果没有适当的信任和正确的信息,诊断检测试剂盒会被弃之不用,免疫接种或推广有效疫苗的活动将无法达到目标,病毒将继续蔓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从新冠病毒开始在全球传播,不准确、甚至危险的信息就已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使人们陷入困惑、受到误导……解决办法在于确保以科学为依据的事实和有关健康的指导更快地得到传播,并在人们接触信息的任何平台加以传播。” 

今年5月,联合国发起了“验证”全球行动倡议,鼓励公众充当“数字应急响应人员”,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可信、准确的信息。古特雷斯,通过与媒体合作伙伴、个人、潜在影响力人群和社交平台的合作,我们传播的内容促进了科学,提供了解决方案,并激发了团结。在联合国和合作伙伴努力建立公众对正在开发的任何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信心之际,打击错误信息至关重要。 

联合国敦促黎巴嫩实行全面改革

©️ UNOCHA|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发生大爆炸后的港口景象。

在第75届联大高级别会议进行之际,联合国举办了“黎巴嫩国际支持小组高级别活动”。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活动上呼吁黎巴嫩实行全面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重新走上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古特雷斯指出,黎巴嫩面临着一场“实实在在的风暴”:旷日持久的金融和社会经济危机,失业和贫困人数空前增加,同时还要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上个月的灾难性爆炸加剧了这些挑战。阿迪卜被任命为总理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在此之后,应迅速组建一个能够满足黎巴嫩人民表达的合法愿望和需要的政府,并迅速进行关键的改革和根本性变革。

自爆炸以来,联合国一直在采取紧急人道主义对策,同时着眼于使黎巴嫩重返稳定与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长期措施。联合国与合作伙伴正在采取“救济与援助、早日恢复、 改革和重建”三管齐下的方法。同时,扩大国际援助对于以人为本的危机应对至关重要。

联合国秘书长:为内陆发展中国家减债

©️ UNDP Bhutan|在不丹,农民需要适应气候变化来耕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早些时候在内陆发展中国家外长年会上致辞指出,特殊的地理位置意味着新冠疫情对内陆发展中国家的贸易、交通和物流产生严重影响,债务危机一触即发。为了帮助这些国家实现可持续的复苏,减免债务减免和增加贸易潜能的措施至关重要。

目前全球共有32个内陆发展中国家,缺乏海岸线、相对偏远隔绝的地理位置以及高昂的交通运输成本等因素限制了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

古特雷斯表示,防控新冠疫情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确保发展中国家,包括内陆发展中国家在未来能够获得疫苗,是实现可持续全球复苏的基础。” 同时,许多负债严重的内陆发展中国家经济遭受重创,失业率高企、旅游业营收和海外汇款收入大幅下降,部分国家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公共收入被用来偿还公共债务,严重限制了财政措施空间。必须确保每一个有需要的国家都能获得相关资源和债务减免,避免发生债务危机和违约,并为经济复苏和落实可持续发展所需的投资创造空间。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损失大量劳动收入

©️ 国际移民组织图片/Benjamin Suomela|来自缅甸的移民劳工正在泰国曼谷的工厂工作。

国际劳工组织刚刚发布了“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对世界影响”的最新评估。报告显示,由新冠大流行引起的工作时间损失使世界各地工人的劳动收入“大幅”下降。

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球劳工收入估计在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下降了10.7%,即3.5万亿美元。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中低收入国家,劳动收入损失达到了15.1%,在疫情最严重的美洲地区为12.1%。报告还探讨了财政刺激措施在缓解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影响方面的有效性。在有足够数据的国家中,财政刺激措施在缓解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方面显示出明显的相关性,财政刺激措施力度越大,工作时间的损失越小。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范围内,财政刺激措施的力度每增加GDP的1%,工作时间损失将进一步减少0.8%。

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说:“正如我们需要加倍努力来抗击新冠病毒一样,我们也需要紧急采取大规模行动,以克服其对经济、社会和就业的影响。这包括持续支持工作、企业和收入。”

9月24日世界海事日

©️ 国际海事组织|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全球服务于商船的200万名海员展现了专业精神和牺牲精神。

国际航运向全世界人们和社区运输超过80%的货物。海运是多数货物最高效、最具成本效益的国际运输方式。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全球服务于商船的200万名海员展现了专业精神和牺牲精神。航运业承担了全世界80%以上的贸易运输,包括对应对疫情和从中复苏至关重要的医疗物资、食品和其他基本商品。但是,成千上万的海员却面临着人道主义危机,他们被困海上,无法下船,合同延长了数月。

今年的世界海事日纪念活动在线上举行,主题是“推动可持续航运,塑造可持续地球”。这个主题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将有助于提高人们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也能够展示国际海事组织及其成员国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开展的工作。 

这一主题也将为航运业等各个领域的领导人提供机会,让他们得以反思已经完成的工作以及他们为实现可持续未来而进一步规划的紧急举措。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间:9月22日至29日。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