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年的时间,给青春送个礼

基本信息

求职故事

一、是什么让你下定决心考研?

一方面因为从小与体育结缘,从事体育运动相关工作成为了我未来的职业方向,希望可以通过读研更系统地了解体育运动相关知识并且进行深入的科学研究。另一方面,北体作为一所国内体育顶尖院校不仅能有机会和各个项目的世界冠军成为校友,还能让我在多个国际级体育馆深入体验到不同项目的魅力等等,因此一年前下定决心考研北体。

二、备考过程中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三月到六月属于备考的前期阶段,也就是大三下学期暑假之前这段时间,这个阶段复习的重点在于英语,一是因为英语是一门需要日积月累的学科,培养语感的时间成本比较高;二是因为后期专业课的背诵需要大量时间,所以前期要把英语的基础打好,这样后期可以更从容地背专业课,以防到后期顾此失彼打乱了复习的节奏。

七月到九月属于备考的中期阶段,也就是大三到大四的暑假这段时间,这段时间的复习应该做好时间管理,兼顾英语、政治和专业课。

十月到十二月属于备考的后期阶段,这个阶段的记忆强度最大,应该把精力主要放在专业课和政治的背诵上,英语每天保持一到两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

以上就是我的九个月的备考过程供大家参考,我觉得每个人具体情况不同,大家应该多尝试不同的学习方法然后慢慢形成一种比较简单有效的学习模式。

三、在考研过程中遇到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我觉得考研的难度主要在于需要培养分化目标的能力以及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然后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按部就班地去实现,稳扎稳打地日日奋进,远胜剑走偏锋式的自我刁难。

四、关于就业(考研)请给师弟师妹给出3-5条建议

1、考研只是人生中一次自我强迫式的成长,不是人生的必选项,无论考研还是工作都是利弊相随,都是需要服务于我们人生的未来规划。

2、如果决定了考研,就不要摇摆,坚定地往前走,因为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直到走出考场,你都无法预测自己能不能考上.

3、面对考研大家应该理性对待,然后持之以恒地去努力,在这里预祝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都能上岸成功,一战成硕!


辅导员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