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地学院针对求职毕业生进行一对一面试辅导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量:2045


    疫情当前,春招企业普遍采用网上投递网上视频面试的形式。为了引导毕业生更好的适应就业新形式,增强求职竞争力与成功率,3月30日,学院邀请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求职毕业生开展一对一面试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王晓琼老师通过让参会者通过自我介绍、模拟回答面试官问题、互相评价等互动形式,让每个人在模拟中认识到了自己在面试经验、方法上的不足。随后,在逐一点评环节,王晓琼老师分析了每位与会同学的优势与缺点,评价了同学的表现和应聘岗位的契合度并提出了提高面试效果有效的建议。王晓琼老师最后强调:“每位同学要结合所应聘的不同岗位,综合招聘简章,突出个人的优势,强化个人能力,尤其是要做好提前准备工作,深入了解工作岗位职能、了解工作内容,才能做到面试时胸有成竹。”

    会后,参与辅导的毕业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与真正面试相差无几的演练,是十分宝贵的经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何敏君说:“感谢王老师让我知道在面试中自己的不足之处如何改进,而且通过听取其他同学的回答,也使得自己学到更多细节方面的小技巧,收获颇多!”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杨振冰表示:“上午很有收获,对于在面试时如何尽量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体现自身素质条件与工作的匹配性,从多角度出发,思考HR的问题到底想问什么,如何回答才最妥帖,还有调节语速,注意礼貌等加分小细节,受益良多“。

    疫情发生以来,地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疫起加油“等一系列就业主题活动,为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