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量:8591


    近日,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编制完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呈现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流向基本情况,分析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总结了学校通过实施就业价值引领工程,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就业工作内涵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与经验做法。

    报告显示,学校2019届共有毕业生6419人,截至2019年7月1日,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达到93.32%,这是自国家实施“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就业政策以来,连续25年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超过90%。截至2019年12月30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5.48%,其中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8.13%,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7.47%,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4.66%。

    选择就业的3116名毕业生中,有1449人到以中国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建筑、国家电网等为代表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就业;升学的1877名毕业生中,超过90%的毕业生升学至“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中科院下属科研院所深造,其中本科升学率为38.36%。350人前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留学深造,占毕业生总数的5.45%。

   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就业价值引领工程,鼓励学生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激励毕业生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石大人。我校2019届毕业生中有1046人前往“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就业,497人赴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就业,744人赴长江经济带就业,205人赴粤港澳大湾区就业,481人赴长江三角洲区域就业,489人赴西部地区就业。学校实施“服务山东计划”,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面向地方经济和企业需求,培养输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秀人才,1860名2019届毕业生选择在山东就业。

   学校深化就业工作内涵建设,以就业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对外开拓就业市场,对内加强就业指导,全面优化就业服务,开展有“温度”的就业工作。针对2019届毕业生,学校共举行17场集中招聘会,专场宣讲会830场,累计有2423家单位到校招聘,比去年增加325家,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就业岗位;组织就业指导各类专题讲座、培训、赛事等100余场,学生受众达80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改版就业信息网并投入使用,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通知8万多条,毕业生关注度超过90%;为431名毕业生发放特困生求职创业补贴34.08万元,为特困生求职就业提供精准帮扶;组织500余名在校生参加“石大学子名企行”、企业开放日等形式多样、行业多元化的就业实习实践活动;成功引进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与青岛市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成立“UPC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人才中心”学生组织,举办两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推动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学校卓有成效的就业工作获得多方肯定。调查结果显示,2019届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满意度评价达94.13%,2018-2019年度到校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满意度达99.61%。

    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就业价值引领工程,健全促进学生就业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2019届就业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