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可持续发展目标暨联合国人才发展主题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量:1958

        2019年12月17日,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多边外交部顾问Julian Caletti受邀到校开展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暨联合国人才发展”的主题报告。此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UPC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人才培养中心协办,信管1602郑畅担任主持人。


        联合国知识介绍(摄影:代雪)

        讲座伊始,Julian Caletti向学生介绍了联合国的发展和职责,接着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展开讨论,使学生立足世界观察问题,并以游戏的形式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而后,Julian Calett讲述了自己在联合国的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生活经历,他把自己比作连接中国和联合国的一座桥,同时也表达了对工作的喜爱。最后,Julian Caletti用视频向学生们展示了有关联合国培训课程等工作内容及大学生所关注的国际实习问题,并提供了三个与实习有关的重要网站。讲座过后,现场听众收获颇多并积极提问,Julian Caletti一一解答。


                                                                  现场互动(摄影:代雪)

        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开拓人生视野,对学生着眼多方位学习、关注并了解联合国等世界组织的定位与工作内容及今后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都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于1963年成立,总部设在纽约。为联合国大会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主要承担联合国系统中的训练和研究两项职能。其宗旨与职能是:增加联合国在维持和平与安全、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效性。该所对从事多边和双边活动的外交和外语人材进行训练,以及对联合国职能与目标有关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经管学院:张嘉钰、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