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石大职播间与“HR面对面”系列活动-化工行业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量:1521

         为解决在校学生对专业到行业的不充分了解以及与社会联系和企业信息交流的不充分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12月8日,职达社“与HR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南教203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北大国发院CHO100”成员记BiMBA导师、“中国人力资源理论和实践联盟”理事成员、“中国HR100人”成员及2015年度轮值主席、烟台市企业人力资源协会会长、LG电子优秀海外经理人赵继德老师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同学解疑答惑。


    活动开始,赵继德以让“信念对话未来”为题展开了演讲,通过“你会后悔什么”“不安与焦虑”,“谁能逃离时代大潮裹挟”等话题告知同学们有焦虑感很正常,而解决焦虑问题的最主要方法就是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情,学好专业知识,并提出四点建议:1.培养一项体育爱好;2.去图书馆多读书:3.学会和别人相处;4.学会让自己快乐。关于幸福,他说到:“和一群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情,并且能挣到钱,这就是幸福。”。关于社团和学习,他告诉在场同学们:“社团不是不重要,但学习更重要,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接着,赵继德从公司基本情况,公司文化,人才培养,员工福利,衣食住行,一线员工的声音向在场同学具体介绍万华化工集团,让同学们对万华集团有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在互动环节,赵继德和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并解答化工专业同学提出的问题。有同学问:“企业培养一个有能力,能干事的人需要经历多长的时期”;还有同学询问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知识差距能否通过工作经验来弥补:直接工作和考研哪一种方式更加值得选择等问题,老师都给予了认真仔细的回答。另外他还补充道,“化工生产依托于化学知识,相比于信息公司,媒体等快速变动的产业,有着它独有的稳定性,永不过时。”


    这次活动结束后,化工学生都纷纷表示自己从这一次的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明确了将来的职业定位以及大社会环境对化工行业人才的需求,强化了对自己专业的信心。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控制学院   骆火模   经管学院   田倩)

 活动相关了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z5RFdNOpK9ZVDK2CcpefQ

https://mp.weixin.qq.com/s/bz5RFdNOpK9ZVDK2Ccpe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