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学校与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量:2478

    为提升学校服务青岛能力,加深与青岛知名企业合作关系,12月4日-5日,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文杰率队先后赴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赛轮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部长淳于贤鹏;青岛啤酒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总部副部长都秋玲;两家公司人力资源部同志、优秀校友代表等出席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文杰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布局、办学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毕业生的认可,表示今后学校将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和合作力度,推荐更多的优秀人才到企业就业。


    淳于贤鹏介绍了赛轮集团的基本情况、优秀校友发展情况,表示企业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此次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能够促进合作再上新台阶。


    都秋玲介绍了青岛啤酒集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石大毕业生培养质量的充分认可,希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公司集轮胎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年营业收入超过130亿元,总资产逾150亿元,全球雇员11000余人。2018年位列青岛企业收入百强榜第十五位。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创建1903年,并于1993年成为中国首家在沪港两地上市的公司,世界第五大啤酒厂商。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赞助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2019年品牌价值1637.72亿元,连续16年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强。2018年位列青岛企业收入百强榜第七位。

    与青岛市知名企业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是学校“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服务站”促进毕业生留青就业系列举措之一。自2019年被确立为“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服务站”以来,服务站以“服务青岛、服务师生”为出发点,树标杆、重实效,通过与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方式引导毕业生更多的了解青岛企业,促进毕业生留青就业,为助力青岛蓝色跨越做出更大贡献。